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朝鲜当代油画作品展 了解朝鲜文化的窗口[全媒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博瀚 王棋 高琳哲 2016-01-22 18:2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朝鲜当代油画作品展开展仪式。长城网 姜博瀚 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姜博瀚 王棋 高琳哲)由河北省图书馆与河北柳京文化传播公司主办的“朝鲜当代油画作品展”于本月21日开展。据悉,画展将持续一周,会展出近百幅朝鲜当代油画,还有部分朝鲜工艺美术作品。

  朝鲜油画主要传承于俄罗斯油画的写实传统(如列宾画派),也受到法国早期印象主义画风影响,并融汇形成了独特的民族艺术风格。当代朝鲜画家大都经历过长期严格的专业美术训练,创作功底扎实,尤以写实擅长,其画风朴实自然、色彩艳丽明快、笔触轻灵雅致,符合东方审美取向。

  此次展出的油画大都出自朝鲜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之手,题材以风景、人物和花鸟为主,每一幅精品力作都蕴含着三大艺术元素:纯美,和谐,收藏价值。本次作品展将为省会人民提供一个了解油画、欣赏油画、珍视油画的窗口。

关键词:油画,朝鲜,艺术

责任编辑:姜博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