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陕西龙城书院千里送“福”猴 河间一家四代结“猴”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冲 李世文 2016-02-03 10:0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3日讯(记者 张冲 李世文) 1月31日下午,陕西龙城书院院长许龙城一行10人不远千里从陕西西安,来到河北省河间市诗经村乡君子馆村109岁高龄孟庆银家中,将写满浓浓墨香的“福”猴,送到老人家手中。“老寿星,这是“猴寿”,我特意将这幅作品送给您,希望您健康,长寿!”陕西龙城书院院长许龙城紧凑在孟庆银老太太耳朵旁说道。来这是一个“喜猴”子,将这个小猴子送给你家的小猴子24岁的尹晓敏。

许龙城在讲解作品含义。
作品展示。

  “真是感谢许龙城院长这么远上我家来,与猴子结缘的缘由还是由于在微信上看到的一条信息”,孟庆银的孙女尹群艳说道。那是在2016年1月份,尹群艳在微信上看到陕西龙城书院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三代以上直系猴之家,赠“代代猴、辈辈寿”加对联一副。自己看到这个信息之后,一想到自己家中,奶奶、父亲、哥哥、侄女都是属猴的,正好符合陕西龙城书院的征集条件,并且家中是四代属猴的,这更是在全国显得愈发稀少。想到这,就跟陕西龙城书院的许龙城院长联系了,一连几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联系,最后确定下来今天来到河间市,这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许龙城院长说:“我们在全国范围内搞的这个活动,就是代表了晚辈对长辈健康长寿的祝愿,让长辈慰藉的同时也把长辈对晚辈的殷殷期望包含在内,当一听到河北河间孟庆银这个家庭是有四代猴,心情就愈发激动,想来的心情就控制不住,一定要来,要看看!”在带来的这些作品当中,许龙城书成“猴寿”、“福猴”,“辈辈猴”、“六侯贺寿”、“福寿同喜”,字中有画,画中有字,形态逼真传神。“一路上经历了风雪,但是依然挡不住我们的脚步,我们是因猴结缘,我们还会长久交往下去!”临别之时,许龙城握住孟庆银老太太的孙子尹军礼的手说道。

关键词:送福,河间,猴年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