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山海关区秧歌拉街大展演欢度元宵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2-23 16:1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秧歌拉街
山海关区第二十一届秧歌拉街暨非遗民俗大展演。

  长城网秦皇岛2月2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马月红)2月22日上午,山海关区第二十一届秧歌拉街暨非遗民俗大展演在莲花湖广场举行。三镇四街的7支秧歌队代表以及军鼓队、武术队、太平鼓队等12支非遗民俗表演队共计600余人,身着节日的盛装,敲着喧天的锣鼓,扭着欢快的秧歌,与全区人民一起共度元宵佳节。

  此次秧歌拉街活动以“传统秧歌”拉街为主,以太平鼓、镇关武术等富含关城本地特色的非遗民俗、民情表演为辅,充分展现了山海关区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表演时间长达2个多小时,吸引了千余名观众驻足观看。

  元旦,春节期间,为了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温馨、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山海关区文化局提早谋划、积极行动,相继开展了“业余团队大展演进社区”“送国画进社区”“迎新春文艺演出进农村”“迎新春团拜会”“爱国主义系列少儿电影展映”“‘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宣传推广”等30余场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不仅给全区人民带来了节日的欢乐和新春的祝福,也为关城百姓奉献出了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关键词:秧歌,展演,元宵节,山海关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