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矿区消防宣传助阵庙会活动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温彦文 解哲琳 2016-02-25 09:4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宣传现场。温彦文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24日讯(温彦文 记者 解哲琳)正月十五到二十,石家庄井陉矿区各村镇庙会好戏连台,每年这个时候,整个矿区城乡轰动,大家走街串户、走亲访友,互叙友情。为了保证庙会期间消防安全,该区消防宣传人员借庙会举办之际,积极深入活动现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将一份份印有家庭灭火、逃生、及日常防火知识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结合农村、社区火灾实际,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农村柴草堆垛的存放及火灾预防,向群众介绍了日常做饭中油锅、煤气罐起火如何扑救、发现火灾后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等常识,同时解答了群众关于消防方面的疑难问题,真正让消防走进群众、让群众了解消防。

  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更直观地对消防进行了解和认识,井陉矿区消防大队为此次宣传特别准备了春季防火须知手册、消防安全知识家庭挂画、消防知识扑克牌等多类宣传品并在现场实际演练灭火、救生工具的操作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使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提升了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学习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心过佳节创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庙会,火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