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校学生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提高市民法律意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13 11:3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开展问卷调查。

  长城网石家庄3月12日讯(记者 解哲琳)在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12日,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联合该校法制办在开展了以“新消费 我做主”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普法活动。此次普法活动开设了校外普法和校内宣传展示两个分区。该学院团委书记杨景带领多名硕士生和志愿者在赵佗公园为市民详细解答有关消费的法律问题。校内活动场区通过法律展板与条幅进行校内宣传,帮助同学们了解维权知识。

  何女士是一位网购爱好者,她在网上购买了一台电磁炉,发生质量问题,向网站提出退货要求,但是迟迟得不到回应。对此何女士十分气愤,他希望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是却无从下手。志愿者们向何女士讲述相关的新消费法的内容,建议可以先留下收据,再找到消费者协会陈明详细,借助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进行3.15普法活动,不仅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通过这样一种公益活动,帮助市民提高维权意识,也是大学生们对社会尽的一些绵薄之力。”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尧同学说道。

  活动通过设置的法律咨询台,由法学院老师、硕士生及志愿者现场为咨询者解难答疑,同时发放宣传单和问卷调查300余份,调查目前市民在消费中遇到的问题,以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

关键词:315,消费者权益,普法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