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肥乡县王福臣痴心杏花连续七年举办诗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学宾 2016-03-21 16:0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怒放的杏花。 李学宾 摄

  长城网邯郸3月21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学宾)3月20日,肥乡县旧店乡北营村王福臣在自己的农家小院举办了第七届杏花诗会,怒放的杏花,鹅黄的垂柳,大红的灯笼,文友的诗词、喜庆的乐曲将王福臣的小院装点得别致有趣。文化馆杨俊月和来自肥乡和周边县的文艺爱好者约60人应邀参加,大家一起观赏民俗,吟诗作对,击鼓传花,给乡村的春天带来别样的风情。

水鼓表演。 李学宾 摄
杏花诗词展示。 李学宾 摄

  诗会上,大家跟随王福臣首先参观了他的民俗博物馆,了解了肥乡上千年文明史遗留下来的生活、生产、文化物件,并参观了他在自家院里无意挖掘出的地宫,欣赏了他多年来拍摄的杏花摄影作品,点评了各位文友寄来的杏花诗词,感受颇深。

  颇具创意的水鼓表演,紧张刺激的上刀山,开心愉悦的击鼓传花,丰富多彩的的才艺展示,让诗会现场笑声不断,开心连连。“福臣的诗会年年有新意,每次参加都有新的感受,借助这个平台能展示我创作的快板,讴歌农村出现的可喜变化。”今年60多岁的张合民开心地说道。

关键词:肥乡,杏花,诗会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