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九届野三坡开山节开幕 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周志国 2016-03-26 21:3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野三坡第九届开山节启动仪式。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野三坡开山节祭山仪式。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游人如织。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6日电(通讯员周志国 记者李艮春)3月26日,野三坡阳光明媚,山岭之上桃花杏花争红斗艳,微微泛绿的柳丝映着清清蓝蓝的拒马河水,一派盎然生机。百里峡景区门口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三万多名游客和百余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野三坡第九届开山节盛大开幕式。

  据涞水县野三坡管委会主任马树起介绍,涞水作为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主会场之一,该县按照“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的主题,举全县之力,全面提升野三坡产品业态、产业链条和旅游功能,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中国精品景区标杆。

  提升交通畅达水平,融入首都半小时通勤圈

  放眼京涞交通一体化,涞水县加快构建互联互通、顺畅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尽快完成县域交通路网的建设,与即将开始的廊涿涞野城际铁路实现同步规划,同步竣工,争取北京地铁房山线延伸到涞水。继续与北京公交集团合作,开通高速直达县城和野三坡的客运专线,使涞水全域融入首都半小时通勤圈。

  打造野三坡八大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品质

  投资52亿元,野三坡建设景区沿线15个美丽乡村、打造月亮湾圆周智慧休闲小镇、建设拉普兰圣诞村、建设河北省农副产品集中展示馆及现代农业园、打造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打造野三坡大型实景演出《π秀》、打造太行部落风格的苟各庄旅游小镇、实施百里峡、龙门天关、白草畔、鱼谷洞四大景区的再提升工程等八大新业态,构建多层次、多功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产品体系。

  积极打造全域旅游,发挥“旅游+”功能

  转变旅游单一化发展的传统理念,全域发挥“旅游+”功能。让旅游与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化等相融合,大力开发科普游、体验游、健康游、乡村游等新产品,促进文旅融合。加快实施野三坡滑雪,自驾车营地等一批新项目,承办一批国内顶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把野三坡建设成为乡村部落体系完善、乡野景观特色突出、生态环境质量优异、基础服务设施完备、产业经济融合发展、文化特征鲜明彰显的连片美丽乡村示范区和全域旅游景区。

  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智慧景区建设

  推进智慧景区建设,确保8月底前智慧旅游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实现WAFI全覆盖、景区信息实时发布、数字化安全控制,通过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等手段,让游客一部手机玩遍野三坡。积极协调北京铁路局增设京原铁路计鹿村“圣诞老人梦幻站”。完成都衙、紫石口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加快建设景区垃圾、污水处理设施,满足长远发展需求。实施国道108线小丰口至计鹿段,省道241线紫荆关至玉斗段升级改造工程,同步净化绿化美化沿线路域环境。推进“厕所革命”,在加快建设景区旅游厕所的同时,开展“厕所联盟”活动,提高景区经营单位的厕所质量并免费对外开放,为广大游客提供最方便最直接的服务。

  据悉,野三坡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去年,野三坡接待游客360万人次,旅游收入13.5亿元,并成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景区”、“十佳旅游县”等称号。

关键词:野三坡,开山节,全域旅游,涞水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