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编造虚假视频栽赃武邑交警的当事人被刑拘

来源:长城网 作者:班珏 扈炜 2016-03-26 21:3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26日讯(班珏 扈炜)3月26日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就从优酷视频发出的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一当事人投诉“民警删除行车记录仪内视频”一事,武邑县公安局25日作出回应称,该事件真相已经查清,办案交警没有删除视频当事人徐某行车记录仪内的相关视频,系徐某与朋友栗某、门某及徐某的情妇白某等人策划。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栗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2016年3月10日下午,优酷ID昵称“莫道前路艰难”的网民在优酷网站发布标题为:“河北省衡水市公安系统出大事而且又是武邑”的视频,当事人徐某在这段自拍视频中,实名举报武邑公安交警大队执法民警毁灭证据,擅自删除其车祸现场行车记录视频。该视频经微信、百度贴吧等渠道迅速扩散。至3月11日下午18时,仅一天时间点击量就达到26万,3月13下午13时,该视频被删除时,总点击量达56万人次,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事件发生后,衡水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组成工作组,就视频当事人徐某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事件起因于2月7日徐某与董某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因事故双方对责任划分存在争议,赔偿问题协商无果。3月初,徐某与朋友栗某、门某及徐某的情妇白某等人策划“玩个大的”,编造录制虚假内容的投诉视频,并于10日将视频上传优酷网站。警方调查过程中,栗某、门某于3月14日主动投案自首,白某欲销毁虚假视频时被警方查获。

  据警方介绍,3月21日,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出具鉴定报告,徐某行车记录仪内存卡内最后一段完整影像记录为2月7日14时36分,没有2016年2月7日17时后发生的交通事故视频文件。由此可以证实办案交警没有删除徐某行车记录仪内的相关视频。

  目前,徐某对其发布虚假内容视频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书写悔过书向社会公众道歉。徐某说,在优酷网上发布的“河北省衡水市公安系统出大事,而且又是武邑”的视频内容系编造的虚假内容,发视频是为了给交警和对方当事人施加压力,最终达到自己少拿事故赔偿费用的目的。

  警方表示,该虚假视频欺骗了网民和群众,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3月25日,犯罪嫌疑人徐某、栗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门某被行政处罚,白某因涉嫌重婚罪另案处理。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网上不是法外之地,随意在在网络上发布虚假内容的视频是违法的,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关键词:网曝,武邑,交警,证据,刑拘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