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好人网冀州站精准帮扶 助残疾人从“心”站起来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6-04-06 16:3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建伟扶着三轮车练习站立。

  长城网衡水4月6日讯(邢梅智)翻身、站立、走路对一个普通人来说再正常不过了,可是对已有五年零八个月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的张建伟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可是现在他在衡水好人冀州站的精准帮扶下,腿部不但有了知觉,而且在妻子的帮助下,能做趴、爬、翻、扭曲、站立等康复练习。

  张建伟是冀州市小寨乡北岳村的村民,现年36岁,家有老母亲、妻子和10岁的儿子。2010年7月他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胸部以下没有任何知觉,大小便不能自理,当时医药费花了20多万。因车主当场死亡,他未获得任何赔偿,全是从亲戚朋友家借来的,至今无力偿还。

  去年衡水好人人网冀州站站长寇宝莹了解并核实这一信息后,联系了志愿者袁爱丽对张建伟的儿子进行一对一帮扶。后来寇宝莹和袁爱丽多方打听治疗此病的方法,张建伟表示“不用费心了,医生对说我的病和桑兰的病一样,她那么有钱,又有门路都治不好,我就不花冤枉钱了,你们帮助我儿子上学已经是感恩不尽了。”因此寻求正规医院治疗的方案也就此搁浅了。

  随着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志愿者队伍的逐渐壮大,尤其是会按摩的志愿者冯秀磊的加入,又燃起了寇宝莹和袁爱丽给张建伟治疗的想法。从2016年2月27日开始,衡水好人网冀州站的志愿者多次赶到张建伟家进行义务按摩、针灸。从最初的胸部以下完全没有知觉,到练习站立,再到自己能慢慢趴起来了。张建伟的变化,让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志愿者感到欣慰。

  人生有限,爱心无价;大爱无言,奉献无涯。“你走来我走来,大家走到一起来,你的心我的心,颗颗爱心汇成海。你的手我的手,紧紧相握战灾害。”愿好人网的温暖之手能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好事情!

关键词:衡水好人网,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