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阜平举办李保国同志追悼会 200余干部群众参加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新凯 2016-04-12 22:2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追悼会现场。 何新凯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2日电(何新凯)4月12日,阜平县在阜平烈士陵园举办李保国同志追悼会,该县各级干部职工、部分林果种植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200余人一同为李保国送行。

  云蒙低沉,草木含悲,苍天流泪,大地悲鸣。阜平烈士陵园正堂前的台阶上,安放着李保国同志肖像,上方和下方是黑色和白色的挽帐和幕布,四周由花圈、花蓝包围,肖像前方两侧,摆放着阜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挽联花蓝。参加追悼会的干部群众胸前佩带白花,整齐肃立,哀乐低鸣,气氛悲痛庄严。

  追悼会上,与会干部群众向李保国同志默哀三分钟后,阜平县委领导致悼词,最后参会人员集体向李保国同志遗像鞠躬送别。

  李保国同志,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4月10日凌晨4时,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李保国1981年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主要从事山区开发与经济林栽培技术研究推广工作。30多年来,他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建立了板栗集约栽培、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绿色核桃栽培等技术体系,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

  李保国身前对阜平的林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2013年以来,李保国教授响应河北省委安排,到阜平指导核桃生产发展模式的创新改善和技术管理。三年时间里,李保国平均每年到阜平工作一个月左右,平均每天指导4-5个村,全年共开展指导培训、开展果树管理帮扶100场次左右,受训村民达8000人次。

  李保国教授先后指导过核桃、板栗种植、修剪、管理技术,对有些新建的核桃园,从选址建园到后期管理,给予全程指导,无一漏下。阜平县砂窝乡、吴王口乡、龙泉关镇、天生桥镇、城南庄镇、史家寨乡、阜平镇等七个乡镇的165个行政村的820多个自然村都留下了李保果倾心授课、精心指导的印迹。李保国教授所到之处,受到广大果农的真诚欢迎。果农们一致反映李保国教授平易近人,技术指导、技能培训通俗易懂,便于操作,从中受益非浅。

  2013年以来,阜平县共发展核桃4.7万亩,涉及人口近8.6万人。在李保国教授的主导帮助下,核桃改造提升(包括良种改接)4.15万亩,亩产核桃100公斤,每亩经济效益3000元以上,较往年产量提高30%以上。

  仪式后,参会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立志苦干实干,焕发齐心献力脱贫致富伟大事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脱贫开发攻坚战中,为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建小康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关键词:李保国,追悼会,阜平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