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幸福石家庄]地铁建设加快...最新消息都在这了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鹏 2016-04-26 20:2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随着地铁3号线11标段通过开工条件验收,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轨通”,石家庄地铁建设将进一步加快,庄里人的地铁梦越来越近了。

资料图。

  石家庄地铁3号线11标段通过开工条件验收

  近日,由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六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地铁3号线11标段孙村站顺利通过开工条件验收,标志着该标段地铁施工已经进入倒计时。地铁3号线11标段线路总长为2.601公里,包括两站三区间,即石家庄站-东广场站区间、东广场站、东广场站-孙村站区间、孙村站、孙村站-塔冢站区间。本标段车站均为明挖法地下车站,区间均为盾构法区间。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轨通”

  石家庄地铁建设继2015年年底在建线路全线“洞通”以来,如今又迎来了一个重大节点。4月20日,随着省博物馆站最后一个轨道焊点成功焊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轨道施工全部完成,该线23.9公里实现“轨通”,为下一步地铁建设的“电通”、“车通”奠定了基础。

  7月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实现“电通”

  一般来讲,从地铁建设开始到最后地铁通车,共分为四步,分别是洞通——轨通——电通——车通。所以轨通后到最后地铁通车还有两步要走,即实现电通、车通。“‘长轨通’后,列车牵引供电、全线接触网、通信信号、区间疏散平台施工将具备全面展开的条件,建设速度也将逐步加快,石家庄的地铁梦已经近在咫尺。”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地铁3号线首开段的铺轨工作和焊接工作正在同步加紧进行,预计五一前将实现“轨通”。按计划,2016年7月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首开段将实现全线“电通”,年底进入联调联试,做好试运营前一切准备工作,2017年上半年将实现载客运营(试运营)。

  展望

  石家庄地铁建设将进一步加快

  随着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轨通”,省会地铁建设将进一步加快,今年将展开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2号线一期工程、1号线北延正定新区段、3号线东延高新区段共50公里的开工建设。年底前形成主城区北连正定新区、东接藁城区共80公里地铁线网共建局面。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已经开工建设。

  1号线二期工程(正定新区段):6月底前实现所有车站主体全部进点施工,全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10%以上。确保2019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8月底前实现所有车站主体全部进点施工,全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35%以上。确保2020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3号线二期工程(高新区段):年底前实现所有车站主体全部进点施工,全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10%以上。确保2020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2号线一期工程:4月份将展开征迁、管线迁改、绿化迁移等前期工程,年底前力争全部车站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全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10%以上,确保2020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新闻多一点

  地铁调试今年12月开始“空载试跑”

  据介绍,地铁车辆结构设计寿命为30年。为使车辆设备保持正常工作状态,需定期对车辆进行一系列的维护保养工作。

  根据配属列车数量、行车间隔以及劳动工时等相关要求,石家庄地铁初期配备电客车司机192名。

  首列车进驻后,按照计划,将用6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静态、动态调试及各系统联合调试,在今年12月开始“空载试跑”。

  (据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河北青年报等综合)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调试

责任编辑:赵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