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定州德胜农林13亿打造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园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6-04-27 16:4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幸福邑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设计图。

  长城网定州4月27日电(燕锐)近日,由河北德胜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3亿打造的幸福邑现代农业园区项目正在建设实施中。

  该农业园区核心区3千亩,以葡萄园为中心;合作区3万亩,在核心区周围;示范区10万亩,涵括留早镇、清风店镇,在定州市范围及周边,可辐射区域百万余亩。

  幸福邑现代农业园区采用“政府+学校+公司+金融+家庭农场+消费者”的经营模式,即“嘉慕福”模式,英文缩写“GUMCF”,形成了从育苗、规模种植、生产加工、销售较完整的产业链。

  “嘉慕福”模式打造的园区,是农业发展的新型模式。园区采取大而全,小而精的方式,多项目进行运作。设定企业进入门槛,严格把控筛选,抓好企业入园,采取多元的资金投入机制来保障生态园区发展的投入,拓宽资金筹措渠道。

  幸福邑现代农业园区将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在园区内建设一所现代农业研究院。通过建立现代农业研究院,定州市与河北农业大学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整体提升定州市的农业生产水平。

  图为德胜农林出产的文玩核桃。孟繁玉 摄

  2010年国家远景目标纲要再一次强调“把加强农业放在发展国民经济的首位”。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园区实施有利于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协调化发展目标,培养高等学校创业人才,培育现代职业农民,农业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农业特色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形成新的现代农业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拓展农业的多功能性,促进城乡一体化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现代农业的整体发展,也为社会资本投入现代农业提供平台。

  德胜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周萍表示:“我们园区将坚持立足定州,服务河北,面向全国。秉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按照产业培植与环境保护同步发展,走绿色、生态、环保、节能、低碳之路。通过发展现代农业,集品种研发、示范推广、生产加工、技能培训、文化挖掘、市场开拓、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养生保健为一体,以此带领当地农民致富增收,有效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探索一条新的路径,并且建设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生态农业示范园区。”

关键词:定州,核桃,农业,园区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