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签约企业55家 40%来自北京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辉 李艮春 2016-04-28 08:5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28日电(通讯员张辉 记者李艮春)4月27日下午,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成立一周年暨双创成果发布会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截至目前,该中心签约企业55家,签约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和机构超过总数的40%,包括碧水源、用友网络、DB、北京科创、凤凰医疗、中国网库等行业知名企业和机构。

  据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介绍,目前,创新中心聚集政策、资本、人才、技术要素的创新生态系统初步构建,有中关村特色的协同创新、协同发展思路逐渐清晰,可复制、可推广的“保定模式”逐步形成。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市场化平台”为特征的“轻资产重服务”协同创新模式初步建成;一个具备内生造血功能、良性循环发展的创新生态系统逐渐形成。截至目前,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聚集了850多家企业来访,与超过4600多位政府官员、企业客户、合作伙伴进行了沟通交流,先后举办17余场大型活动和10余场企业家沙龙。

  目前,该中心签约企业55家,签约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中国技术交易所、京保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河北省软件评测中心、华北电力大学融智空间等技术平台都已落地并陆续开展运营工作。北京大学一八九八咖啡、天津大学成果转化基地、清华代表企业陆续入驻。其中,中关村天合成果转化中心,对接国家159家开放性实验室,一年内完成7项成果落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荣获科技部火炬中心授予的“中国创新驿站河北省基层站点”称号。

  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马誉峰表示,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带给保定的价值,不仅仅是创新带动作用,更关键的是在创新生态环境营造方面的探索和行动,对于保定打造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具有重大意义。在协同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深化的机遇期,保定与北京中关村共建的创新中心,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在新形势下,寻求发展新路径,找到了最佳契合点,为协同创新探索了全新模式

  当日,还签署了“协同创新基地”战略协议、双创大街资源共享协议和天津大学保定技术转移中心等协议。

关键词:中关村,创新中心,保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