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网走进赞皇阳光小学 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小格 2016-05-06 22:1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益项目启动。长城网 小格 摄

  长城网5月6日讯(陈美冉 赵若金)长城网编辑中心联合北京元点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5月5日走进河北省赞皇县的留守儿童学校——阳光小学,正式启动“爱心凝聚力量教育成就幸福”关注留守儿童教育公益项目。

  同过一个生日——母亲节

阳光小学校长曹增利。长城网 小格 摄

  你属牛我属马

  你出生在一月一

  我出生在八月八

  不论你几岁

  也不管我多大

  相约五月八

  我们集体庆生,一起长大

  生在红旗下,长在阳光里

  我们就是最幸福的留守娃

  ——摘自阳光小学黑板报

  对于每一个阳光小学的“留守娃”来说,他们最期待的节日不是六一儿童节,而是他们的集体生日——母亲节。为了缓解留守娃对母亲的思念和渴望之情,同时也是为了让孩子们理解父母在外打工把他们留在家乡的无奈。每年的母亲节这天,曹增利校长会为孩子们上一堂特有孝道教育课,使孩子们更多的理解父母,让他们明白自己虽在留守但从未被抛弃,除了父母还有更多的人在关爱着他们,他们应该为此感到幸福。

  走入阳光学校 传递爱与幸福

  张丽萍女士为老师做主题培训。长城网 小格 摄

  阳光小学老师们在认真听讲。长城网 小格 摄

  北京元点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萍女士亲自为阳光小学老师做培训辅导。张女士凭借自有的体系完善的幸福理论教育系列课程,对留守儿童学校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与培训,帮助老师建立幸福场的理念和思维方法,用正能量影响学生的行为习惯,关注留守儿童身、心、智的健康成长。

  打造学生团队意识 建立协作共赢思维

参加拓展活动。长城网 小格 摄
老师指导绘画。长城网 小格 摄
参加拓展活动。长城网 小格 摄

  高级培训师姜俊秋先生介绍说,这些适合孩子的室外拓展活动,可以打造学生团队意识,建立协作共赢思维,在娱乐中发现他人优点,并公开表达对他人的欣赏,帮助学生发现正能量的力量,播下发现幸福的种子。高级培训师步朝红女士向老师们解释道:儿童人格特征是长期社会化中形成的,正常家庭环境的歧视是造成农村留守儿童不良个性的主要原因,通过团体心理辅导,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启迪儿童从同伴交往中吸取力量,摆脱消极情绪,形成具有支持功能的组织,某种程度上使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对于修复其过于敏感焦虑的个性有一定程度缓解。

  活动最后,长城网编辑中心、阳光小学、北京元点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达成以下三点共识:1.形成持续对接的模式,年度完成至少2-3次培训;2.为老师开发基于幸福胜任力的系列课程;3.形成品牌,使关注留守儿童健康心理成长的公益项目更好更多的在全省各地推广。

关键词:留守儿童 ,健康,心理,阳光小学

责任编辑:赵若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