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携专家组赴邢台北河庄进行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王巧生 2016-05-09 18:2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王巧生)为响应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号召,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群众防病治病意识,近日,农工党石家庄市委会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支部应邢台宁晋县北河庄镇党委邀请,携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附属医院康复科、风湿科、妇科、外科、骨病科、针灸科等专家一行9人来到北河庄镇进行了义诊。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供图

  “我这腿疼了五六个月了,蹲不下,吃点药见轻,停药就又疼,早就想去大医院看看了。今天让专家给看了看,说是膝关节炎的症状,专家让我注意保暖,多休息,还给开了药方,我一会儿就去药店拿药。”北河庄镇四村居民张俊格高兴的对记者说。可以说这次送到家门口的专家确实让老百姓省了事儿。义诊中,专家们根据大家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

  据北河庄镇党政办公室闫丽静主任介绍,该镇下辖29个行政村,广大镇村干部年龄偏大,工作繁忙,健康意识不强,很多干部处于亚健康状态。“这次请省中医药科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们来义诊,就是想给广大镇村干部来个中医体检,有病的看病,处于亚健康的可以进行调理,专家的建议大家能听进去!”借此机会让专家把了把脉的闫主任笑着说。

专家为患者进行把脉
专家为患者进行把脉。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供图

  当天下午,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们还到北河庄镇卫生院进行了走访帮扶,在病例讨论中提高了基层医生业务水平,并初步约定了专家周期性来镇卫生院指导事宜,争取使精准扶贫、服务百姓的活动长期化、规范化。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义诊13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建议进一步在上级医疗机构检查治疗20余人,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专家,精准扶贫,基层义诊,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