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宣传部发布录制“燕赵楷模”典型事迹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5-10 10:4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楷模发布厅录制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 张欣)5月9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发布录制坚守誓言、敢于担当的秦皇岛市海港区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以及集体劈山开路谋脱贫的邯郸涉县后池村的“燕赵楷模”典型事迹。

  温守文是一位67岁的独臂老人,是一位在村党支部书记职位上“三起两落”的基层党员干部。40多年来,他始终用敬业奉献的精神,用尽全力、不停不歇,用与时俱进的品质,不断探索、改革创新,用一只手,画出了一幅富裕、文明、绿色、和谐的美丽乡村画卷。

  后池村地处太行山深处。千百年来,巍巍太行给了后池村人宁静安乐的生活,但在当今社会,却成了他们走出大山、奔向小康的阻碍。从去年12月开始,后池村人用自己的双手,劈山开路,凿石垒堰,在崇山峻岭间修筑了一条共长6公里、宽4到6米的标准路,写下了一段当代愚公的传奇。

  发布厅录制采用短片与采访相结合的形式,向广大观众传播楷模的事迹、道德和精神,鼓舞人们向榜样学习,向楷模致敬。

关键词:燕赵楷模,发布厅,录制,典型事迹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