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参加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再创佳绩
5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170个潜力项目向展会推介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5-12 10: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杨雅荃)5月12日上午,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推介暨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河北省广电网络集团与华为集团战略合作项目、廊坊梦东方·未来世界二期项目、中信国安第一城运河生态文化项目等54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1044亿元。同时,还优选出7大类、170个文化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成长性佳、回报率高的文化产业项目予以重点发布推介,招商金额超过千亿元。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中宣部改革办公室副主任、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书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来自国内外的特邀客商、签约项目单位代表、河北省代表团全体成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河北馆展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项目门类齐全 合作空间广

  近年来,河北省以文化产业项目为抓手,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原则,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此次对外发布的招商项目共计170个,招商金额超过1000亿元,涵盖了文化旅游类、文化创意及服务类、特色文化产品及销售类、影视剧制作及服务类、新闻出版印刷包装类、文化信息传输类、文化演出及综合体等各个门类,项目内容丰富多元,提供了互利合作、共赢发展广阔空间。

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河北馆展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项目条件成熟 市场前景好

  提升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关键在发展,重点在协同,而项目就是协同发展的共振点和共赢点之一。此次,河北省推介的项目中,有的处于谋划阶段,有的已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如恒大怀来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城项目,建设用地6600亩,总投资150亿元,将建设中国面积最大、档次最高、品类最全、交易量最大、交易模式最多的国际葡萄酒贸易集散地。

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河北馆展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项目由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占地88亩的一期创意孵化港已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孵化港已有影视专业培训、影视产业一体化等4个项目签约落户。为把该项目做成精品项目,将通过深圳文博会平台招商54.45亿元,希望战略投资商予以关注。

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河北馆展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项目成长性强 创造创新潜力大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文化提出了新理念,“文化+”和“+文化”是作为的空间,“文化+”追求的是经济效益,“+文化”带来的是社会效益。按照新的理念和思维,河北省谋划推出了一批既立足传统题材,又具有时代元素的创新创意性项目进行招商推介,力求通过这些项目的招商建设,彰显文化对改善产品供给、扩大有效需求的重要作用,使文化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更加合拍共振。如中国太行文化艺术创客城项目已在发改委立项,该项目集中国传统文化等文化元素为一体,形成中国文化艺术产业高地。同时,“创客城”配套酒店、幼儿园等优质配套设施,与文化“软件”相辅相成,满足全方位需求,共同形成“中国太行文化艺术创客城”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生态圈。

关键词:文博会,开幕,河北,项目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