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滇红:香高味纯耐泡 含丰富茶多酚[茶文化小科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6-05-17 08:2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滇红茶。(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茶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品一杯香茗,任思绪随风飘扬,沏一壶茶叶,感受中国茶文化漫长发展的悠悠岁月。红茶作为中国主要茶种之一,因香气浓厚,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而倍受青睐。冲泡红茶有哪些讲究?饮用红茶有哪些功效?记者采访到凤牌红茶河北总代理康书香。

  普洱茶产自云南,运用云南大叶树为原料。由于大叶树种生长海拔相对较高,因此,茶叶中的内含物质茶多酚也相对较高。据康书香介绍,由于红茶是百分之百纯发酵茶,属于温性茶,不刺激肠胃,适合于脾胃、肠胃不好的人群饮用。对于女性品饮,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由于富含锰、镁等元素,可以防止骨质疏松,长期品饮,还可以防止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滇红在冲泡过程中,水温要求非常讲究,“如果是单芽头的话,由于芽头嫩度较高,水温在90度左右足矣;如果是一芽一叶的,则选择95度水温就可以了。”康书香说。

关键词:茶博会,茶文化,红茶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