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最美公交司机"郭艳彬:用心服务乘客 用爱温暖他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6-01 05: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艳彬在擦拭车厢。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31日讯(记者 刘俐验)天下大雨,当省会1路公交车行至省民航站时,三个小姑娘陆续上车,上车后发现三人只有2元零钱,其余都是百元整钞。三人无奈,扭头下车,然而,外面雨又大,又没有可避雨的地方,公交司机对三人说:“快上来吧,别让雨淋着。”并从自己口袋中掏出一元硬币放入投币箱。她就是石家庄公交总公司1路共青团号车组一八八号车的车长郭艳彬,她的爱心之举不仅感动了三人,整个车厢也传递着温暖。

  郭艳彬1987年12月参加工作,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4月起从事司机岗位,自从事公交司机工作以来,勤恳工作,凭借着坚持一八八车组“五种精神、一个意识”独特的服务理念,赢得了各级领导及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每当遇到老人乘车,她会细心搀扶,并礼貌地说道:“哪位师傅给这位老人让个座位,谢谢!”老人坐下后,再亲切地道一声“您座好”;当孕妇乘车时,她会给她找一个靠近窗户较宽松的座位;遇到行李物品多的乘客上车,她也总是拉一把,帮一下;当车上人多,她便耐心提醒:“现在车上人多,车上的乘客要为车下的乘客想一想,向车厢后面走一走,以免耽误大家的时间”;遇到外地人乘车或询问,她也会清楚、详细地讲清路线、方向以及转乘的车次。

  为满足乘客不断变化的服务需求,她和班组成员一起刻苦钻研服务技巧,挤时间去充电。先后学习了手语、英语、礼仪、心理学和急救本领,还请家人和朋友乘车,挑毛病、提意见,然后设法改进。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细。”

  凭借对工作的认真热情和周到的服务,郭艳彬分别在2010年4月被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授予2007-2009年度劳动模范;2011年被石家庄市委授予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9月被河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授予全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行业服务标兵;2013年4月,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12月31日,被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2014年4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北省劳动模范。2015年,获得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郭艳彬,最美,公交司机,服务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