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23日在京落幕 河北互联网企业参会并获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6-06-24 16: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李建)6月2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闭幕。

  闭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作致辞。他指出,多年来,中国互联网大会与时俱进,见证并参与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为业界成功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大舞台,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本届大会具有以下四个鲜明的特点:聚焦热点,紧扣前沿;群英荟萃,深度权威;关注民生,服务大众;推动合作,成果丰硕。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致辞。中国互联网协会供图

  张峰强调,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统筹发展、管理和安全,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促进信息消费,积极支持新技术新业务新业态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扎实推进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

  张峰强调,希望产业各方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紧紧把握互联网变革发展的新趋势,积极探索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努力开拓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巨匠对话。中国互联网协会供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院士主持“巨匠对话”环节,同网络生成树协议(STP)发明者、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Radia Perlman和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主任、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Tan Tin Wee围绕“域名发展、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4-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颁奖仪式。长城网 李建 摄

2014-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颁奖仪式。长城网 李建 摄

  2014-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颁奖仪式举行,30家企业和单位获奖。

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揭牌。中国互联网协会供图

  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揭牌举行。研究院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与青岛酷特智能集团共建,将搭建智能制造平台,开展产业互联网领域相关工作。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和酷特智能集团董事长张代理为研究院揭牌。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产业融合服务工作组授牌。中国互联网协会供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产业融合服务工作组授牌仪式举行。该工作组由20余家企业和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服务城市经济,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为工作组授牌。

中国互联网协会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互联网协会供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结合双方优势共同推进中国企业的互联网化转型升级。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与用友网络副总裁杨雨春作为双方代表签字。

中国互联网协会与霍林郭勒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互联网协会供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与霍林郭勒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在实施的“新动能·融创城”项目在地方落地的又一成果。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鸿福作为双方代表签字。

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中国互联网协会供图

  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行。11人获得创新之星奖,10家企业获创新价值奖,航天云网、三一众创孵化器、中国台湾网两岸青创论坛获品牌创新服务奖。

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部陆希玉博士发布《2016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中国互联网协会供图

  《2016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报告共32章,分综述篇、资源与环境篇、应用与服务篇、附录篇四篇,对2015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环境、资源、重点业务和应用、主要细分行业、重点领域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系统总结、分析和研究。

  绵阳市游仙区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晓霖作“互联网+军民融合科研成果交易平台——科妙荟”项目发布,该项目由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支持。

寻找2016年“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活动发布。中国互联网协会供图

  寻找2016年“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活动发布,首批15个创新实践案例入选。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作主题演讲。中国互联网协会供图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总裁何刚,酷特智能集团董事长张代理,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寰,网库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海波,安存科技创始人、中国互联网电子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徐敏,中钢网创始人、董事长姚红超,白山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童剑分别作主题演讲。

  ICANN亚太地区一般会员组织主席Siranush Vardanyan致辞,对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成为ICANN的一般会员组织成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希望协会能够继续积极参与ICANN的活动。

  闭幕式上,人民网副总裁罗华、环球网总经理许丹丹、香港知名演员林保怡、独立音乐人刘力扬,立国集团总裁寇立国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共同启动2016环球风尚盛典,开启公益项目征集通道。

  据悉,河北省互联网协会主要负责组织开展有益于省内互联网发展的活动,以此加强行业信息交流,推进全省互联网的发展与应用。并积极联系会员单位参与国际国内互联网组织的有关活动,为互联网在我省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闭幕式,省网协

责任编辑:郭晓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