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禁戒毒宣传双百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6-25 00:0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禁戒毒宣传教育“双百”活动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团省委向全省广大青少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发出倡议书。长城网 赵晓慧 摄

省中医院向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捐赠价值10000元中药制剂。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赵晓慧)6月24日,禁戒毒宣传教育百场宣教、与百名特困戒毒人员结对帮扶的“双百”活动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禁戒毒宣传教育,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遏制和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省委、省禁毒办、省文化厅、省戒毒管理局、省演艺集团和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发起,计划从启动开始后,集中用一年的时间,充分利用共青团特殊管道,积极发挥各成员单位,特别是文艺团体的特殊作用,深入戒毒场所,大中专院校,依托校外辅导员、文艺团体、社工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戒毒宣传教育和社会帮扶,努力实现禁戒毒宣传教育和帮扶救助的多元化和常态化。

  启动仪式上,戒毒人员家属代表和成功戒除毒瘾的人员代表做了发言,表达了远离毒品、幸福生活的决心和信心。团省委向全省广大青少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发出了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少年从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做起,增强禁毒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把净化生活圈、朋友圈远离不利于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作为行为自律,提高明辨是非、防范毒品侵蚀的本领;坚持固本培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无毒心灵,促进无毒校园、无毒家庭、无毒社区建设。同时,团省委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这次“双百”活动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构建起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体系。

  省中医院向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中药制剂,并承诺利用自身优势,每年定期面向戒毒人员进行义诊,对戒毒所医务人员开展戒毒医疗培训,和女所合作共同进行戒毒课题研究。

  启动仪式结束后,团省委组织的社工组织代表与省女所部分特困戒毒人员进行了座谈,初步确定了帮扶救助的思路和措施。

关键词:戒毒,双百活动,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