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本科贫困新生可获资助 快记住这些报名电话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鹏 2016-07-13 08:5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凡是今年参加高考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学生或因产业结构调整导致家庭暂时困难的学生(独立院校、军校、师范及委培免费生除外)每人可获得5000元资助。

资料图。

  2016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即日起,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6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凡是今年参加高考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学生或因产业结构调整导致家庭暂时困难的学生(独立院校、军校、师范及委培免费生除外)每人可获得5000元资助,详情可致电当地希望工程办公室电话咨询。

  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设有爱心通道,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为寒门学子捐赠善款,奉献爱心。奉献爱心的企业可享受公益捐赠免税政策。

  2016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咨询电话:

  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0311-87803380 /87908230

  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0311-86072731

  唐山希望工程办公室0315-2059581

  张家口希望工程办公室0313-2014080

  沧州希望工程办公室0317-2077719

  承德希望工程办公室0314-2039775

  衡水希望工程办公室0318-2066939

  保定希望工程办公室0312-5065839/ 5057673

  邯郸希望工程办公室0310-3113611

  邢台希望工程办公室0319-3699505

  廊坊希望工程办公室0316-2339709

  秦皇岛希望工程办公室0335-3637123

  新闻多一点

  河北:5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将获资助

  今年秋季学期起,河北将对在公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普通高校(不含独立学院)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享受国家助学金。

  据统计,2016年河北省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50014人,其中高中学生25922人,中职学生1901人,大专及以上学生22191人。

  目前,省级财政已下达高中救助补助经费1093万元,中职学生免学费资金已全部落实,高校资助资金筹措方案已经制定,资助政策将惠及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

  这些地市启动助学活动

  廊坊“金秋助学”正在摸底调查 全程帮扶困难学生

  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已于日前全面启动,目前正在开展摸底调查。

  救助标准为:当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的特困、困难职工子女分别补助4000-5000元;当年参加高考考入大专的特困、困难职工子女分别补助3000-4000元;当年参加高考考入中专以及“河北省廊坊技师学院”的特困、困难职工子女补助1500-2000元;当年参加中考考入高中、中专的特困、困难职工子女补助1300-1500元;当年考入初中的特困、困难职工子女补助600-800元;历届成绩优秀获得2015年度奖学金的特困职工子女补助2000元;考取研究生的特困职工子女补助2000元;当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大专、中专的单亲女职工子女在以上救助标准的基础上由市总工会增加补助500元。

  石家庄2016年度“慈善助学育栋梁”活动启动

  为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圆他们的大学梦,石家庄2016年度“慈善助学育栋梁”活动7月1日启动,计划资助贫困大学生新生50名。

  本次资助范围为:石市22个县(市)区。其中资助对象包括:(一)本县(市)区常住户口、参加今年夏季高考(艺术生除外)、被二本(含)以上高等院校录取、家庭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大学新生;(二)非“低保”户的特困家庭中,分数已达到教育部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的贫困大学新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1、家庭成员因患重特大疾病且医疗费用本年度(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达3万元以上家庭的大学新生;2、特困家庭的孤儿、残疾或单亲家庭的大学新生;3、因父母丧失劳动能力或因自然灾害及其他突发事件等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

  邢台市福彩助学接受申请报名

  为进一步树立福彩的公益品牌形象,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邢台市福彩中心继续开展“福彩助学”活动,资助范围为本科一批贫困学和本科二批孤儿。

  申请报名邢台市“福彩助学”的贫困学生应符合的条件是:今年参加高考,分数已达到教育部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学生(城市学生家庭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学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或分数已达到教育部公布的本科第二批录取分数线且为孤儿的学生均可报名(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和军队院校及师范院校师范类等不收取学费的学生除外)。其中,孤儿、家庭不健全、父母患有残疾或重大疾病的、低保家庭、省市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过的贫困学生将优先资助。

  沧州市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日前,沧州市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凡参加今年高考的工会系统在册管理的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都可以申报金秋助学金。符合条件的可获得最低1000元、最高3500元的助学金。

  凡参加今年高考的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都可以到当地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申报。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子女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将分别给予资助。考入大学本科的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考入大学专科的每人一次性资助2000元;考入中专、技校的一次性资助1000元。特困、困难女职工单亲家庭在此基础上再增加500元。助学金发放工作大约在8月下旬开始,届时将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分批发放。

  (据新华网、河北日报、廊坊日报、河北福彩网等综合)

关键词:贫困,大学生,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