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所站联手成功打掉一盗销摩托车、电动车犯罪团伙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玲玲 解哲琳 2016-07-14 10:2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收缴的赃物。解玲玲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4日讯(解玲玲 记者 解哲琳)1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获悉,自“五大战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加大对“盗抢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取消周六日正常休息,全力以赴投入战役中。并于近日用2天时间打掉了一个盗销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收缴摩托车1辆,电动自行车1辆。

  7月11日中午1时许,该局合作路派出所所长陈旭接线索反映,有两名男子在新华区北二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某小区路边瞄着电动车转悠,行迹十分可疑。得到线索后,陈所长立即带领派出所及省医院警务站民警、巡防队员等人赶赴现场。

  在围绕该小区、路边寻找与举报人提供的体貌特征相似的两名男子时,民警发现了骑着摩托车和电动车的两名男子,同时。大喝一声:“警察,不许动!”两名男子见势不妙顺友谊大街向北逃窜,最终被抓获。随后,民警对二人所骑的黄色摩托车和红色电动车进行仔细检查,均发现有撬锁痕迹,同时从该车上搜出改锥和专业撬盗摩托车工具一套。

  经突审,嫌疑人大王、小王供认二人是同乡。大王2013年在新华区新华路一带偷的第一辆电动车,卖了600元钱。2016年6月20日晚,又在平山县盗窃了一辆摩托车,当作“脚力”。

  7月初,他叫上同乡小王来到石家庄租房,准备“大干”一场。二人做了分工,小王负责望风和骑摩托车带着大王到目标地,大王负责实施盗窃。时间一般选择在下午4、5点钟,车流、人流相对较小的时间,目标一般是马路边、超市停放着的,八九成新未安装警报器的电动车,得手后销赃,钱款合用。

  截至目前,警方已核实3起,收缴摩托车1辆,电动车1辆,总涉案价值6000余元。

  根据二人交代,民警马不停蹄奔赴鹿泉市李村,将涉嫌销赃的嫌疑人聂某成功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给电动车买一把防盗性能比较高的车锁,人离车必锁车,哪怕只离开几分钟时间。不要随意停放在马路边、便道上或无人看管的超市、商场,最好停放在存车处或专人看管。发现被盗及时报警。

关键词:盗窃,犯罪团伙,嫌犯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