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
暨“京津冀+”绿色流通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君华 2016-07-16 22: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暨“京津冀+”绿色流通学术研讨会现场。长城网 赵君华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赵君华)2016年7月16日,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暨“京津冀+”绿色流通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弘谷国际酒店隆重举行。省政府有关部门、高等院校和企业界的100余名会员参会。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的关键一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深入推进,更需要区域携手,创新“京津冀+”绿色流通,推动产业转型,解决环境治理和社会发展的难题,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河北经贸大学校长纪良纲在开幕辞中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我省商品流通产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动力和活力,面向十三五,商贸流通业以“互联网+”为特征的跨界竞争、跨界融合层出不穷,以大流通链、大数据链为重点,延伸产业长链条、构建发展新模式成为趋势,这些新形势、新事物既是全省商贸流通工作的重点,也是在座每一位经济理论工作者研究的核心内容,更是当前商经学会责任担当和使命所在。学会将以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要求指导下一步的工作”。

  会议围绕“京津冀+”绿色流通问题进行了探讨。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陈亮做《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工作报告》。中商研究院原院长于淑华研究员、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刘万玲研究员、河北省社科院财贸所所长颜廷标研究员、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曹润亭等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河北省商科院长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铁道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我省各大院校的30多位商科院长济济一堂,围绕学院建设中的“打造学术团队”、“加强智库建设”、“迎评促建上平台”等共同感兴趣的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会议讨论。

  河北商业经济学会作为一个具有34年历史的学术性研究团体,在河北省商贸流通领域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整合省内外各方资源、积极促进学术发展、立足服务本土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理论引导实践、促进产业发展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主办、弘谷国际酒店和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联合承办、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协办。省社科联副主席、省商业经济学会顾问彭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尹传高,省社科联联学会处处长张云天,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刘万玲,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廊坊师范学院院长韩同银,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曹润亭等出席会议。

关键词:京津冀+,绿色流通,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河北经贸大学,纪良纲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