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尚义女教师制作赛羊题材面塑 丰富赛羊会文化内涵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7-19 23:1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羊等动物题材面塑。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赛羊的面塑。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19日讯(通讯员孟宪丛 杨杨 记者张世豪)中国•尚义第十三届赛羊会上,一个有赛羊题材的面塑艺术展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

  这些面塑的作者是尚义县秀水小学的教师李学丽,多年来,她钟情面塑艺术,教学之余潜心创作,在吸收传统面塑制作的基础上,手法不断创新,主题不断提升,先后完成了上千幅面塑艺术作品。

  现场展出了以赛羊、羊宝宝为题材的面塑,此外还有八仙过海、三国演义、功夫熊猫等系列面塑。“这些面塑主题非常好,制作的也非常精美,每一个作品都活灵活现,很有艺术感染力。”来自天津的游客龚女士说。

  据主办方现场负责人段明介绍,通过这次面塑艺术展示,一方面为尚义赛羊会提供丰富的文化元素,另一方面更好地推动尚义民俗文化的多元化发展,为建设生态、活力、和谐尚义助力。

关键词:尚义,赛羊,面塑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