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顺平县一企业家慰问曲阳三名抗战老兵献爱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建章 2016-07-26 01:2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慰问现场。 吴建章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5日讯(吴建章)7月23日,顺平县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鹏一行赶到曲阳县,走访慰问该县去年曾受邀参加国庆大阅兵的三名抗战老兵,以此表达社会爱心人士对抗战老兵的祝福和敬意。杨平尔是曲阳县灵山镇朱家峪村人,今年88岁,曾是站岗放哨的女娃,帮八路军送“鸡毛信”的小战士,更是不畏日军的巾帼女英雄。尽管已经80多岁高龄,老人依然身板硬朗:“国家和社会没有忘记我们,对我们这些老兵照顾很周到,做了很多,我很满足。”

  杨学鹏一行对参加过抗战的杨俊英、杨平尔、杨志梅3名老兵,每人发放了米面油以及2000元慰问金,并与抗战老兵进行了亲切交流,祝愿她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据悉,这三名抗战老兵均是曲阳县朱家裕村人,抗日战争打响后,纷纷弃学弃农从戎,担负起了保家卫国的重任。

  “没有他们当年打败日本鬼子,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杨学鹏这样说道,“对于这些为国家和全国老百姓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要有感恩之情,因此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我们以登门慰问的形式,对老兵们表达自己的敬意。”

  据了解,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鹏致富不忘回报社会,投资170多万元为寨子村建设了一所幼儿园——太行幼儿园,解决了村里孩子上幼儿园不方便难题。此外,他还打井、修路、组建果品专业合作社、援助山村困难群众等,尽己所能奉献爱心。

关键词:顺平,抗战老兵,曲阳县,献爱心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