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看重建]多措并举 确保灾区饮食用药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刘飞 何震 2016-08-02 10: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 解哲琳 刘飞 何震)7月19日、20日,石家庄市平山、赞皇、灵寿和井陉矿区等多地区遭遇洪涝灾害,特别是天气持续高温、高湿,极易引发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灾情就是命令,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及时研判,周密部署,严防严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派出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受灾第一线,全力保障受灾地区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工作人员对商场食品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对商场食品进行检查。 长城网 何震 摄

  8月1日,记者跟随石家庄市食药监局督导检查组对井陉县洪涝灾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跟踪采访。首先记者随同井陉县市场监督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维明百货商场对当日采购的肉及肉制品检验检疫台帐逐一进行查验,并检查蔬菜、日常消耗食品等相关商品质量和价格,确保受灾群众能购买价格合理,质量优越的食品。据介绍,维明百货商场在本次洪涝灾害中没有受到损失,作为县内较大的一家商场,该商场遵从井陉县市场监督局要求,没有借机抬高价格,按照灾前商品价格进行销售,同时加强进货来源监管,保证每日进货食品质量,决不出售洪水浸泡食物,从自身做起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查封被洪水浸泡的药品

查封被洪水浸泡的药品。 长城网 何震 摄

  离开维明百货商场,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井陉县爱康药房对被洪水浸泡的药品进行登记、查封并办理销毁手续。爱康药房是井陉唯一受灾的一家药品经营企业,它周围紧邻火车站、电厂家属院和集市,是省医保定点单位,每天都有大量人群在这里购买药品,当记者来到店内时,店面已基本停止运营,但墙面洁白,货架干净整齐,相关设施正在不断补齐完善,药店老板王天锁告诉记者19日发生洪水的时候,大水冲进店面,虽然努力抢救相关物品和药品,但还是一大批药品被水浸泡冲入地下室,当灾情发生后井陉县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6次来到店面进行帮助指导,对整理出来的浸泡药物进行登记封存并禁止出售,下一步将把这批药品统一销毁。对于以后打算,王天锁告诉记者将尽快购置相关设备,购进最新药品,以最短的时间恢复经营,为周围消费者继续提供质量优越的药品。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洪涝灾害,灾后重建,食药安全,石家庄井陉,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