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假枪唬人滋事端 石家庄警方迅速赶到抓获嫌疑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王一可 韩晓寒 2016-08-05 10:4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4日讯(孙伟杰 王一可 记者 韩晓寒)“有人拿着枪在我们这儿打人,你们快点来吧……”,7月30日晚,一个报警电话让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裕兴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感到事态严重,值班所长立即带领多名民警赶到事发的歌厅,并在门前见到了等候在此的报警人张某。

  张某告诉民警,他是歌厅的负责人,当天接到有员工被打的电话后从家里赶了过来,进入客人所在的包房后同样遭到部分客人的殴打,要求他把离开的服务员找回来,其中一名男子甚至恐吓他:“找不回来就用枪崩了你!”。张某感到事态严重,找借口赶忙让刚才的服务员暂时离开。

  正在这时,张某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刚才闹事的几名男子已经出了包房,正在三楼吧台处殴打服务生小东,一个男子用衣服裹着的枪状物指向小东头部。张某立即让人报警,但是担心几人下楼后离开,所以就提前下楼到车内观察几人的动向,直到民警赶到。就在张某向民警叙述情况时,几名闹事的男子已经坐电梯到了一楼的大厅,民警迅速迎上前去,将涉事的六名男子当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经过走访群众、调取监控等详细调查,办案民警最终确定,六名男子中的史某、梁某、魏某等三人参与了对歌厅工作人员的殴打。史某等人交代,他们一行六人当天中午在某饭店聚餐后意犹未尽,便由未喝酒的齐某驾车拉着几人来到市区某KTV唱歌。

  期间史某与一名服务员发生了口角,并且动手打了该服务员,服务员离开后,他们仍不肯罢休,又对赶来处理的副经理张某动起手来,同时其他不知情的男服务生也无故被打,服务生小东被打后感觉脑袋发懵,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左耳耳膜穿孔。小东向民警提到,他之所以没敢还手和逃离,就是因为当时一名男子用“枪”指着他的头威胁他,直到其他同事报了警,几人下楼准备离开时他才脱身。

嫌疑人对作案工具进行指认。孙伟杰 摄

  民警对所谓的“枪支”检查后发现,这只不过是一把用于锁汽车方向盘的锁具,只是外形与猎枪的形状十分相像,被嫌疑人用衣服包裹之后,不明真相的人以为是一把枪,将不少人给“唬”住了。“持枪”的梁某交代,这把枪形锁具是他买来用来锁方向盘的,平时就放在车上,事发时他看到歌厅工作人员众多,担心己方吃亏,梁某特地回到车上把锁具拿了下来,瞅见锁具的外形特殊,梁某“计上心来”,立刻脱下自己的T恤将锁具包裹起来,直奔楼上为同伙“助威”。

  目前,史某、梁某、魏某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裕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键词:民警,服务员,锁具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