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桥西加强肉类市场监管 严防病死肉类流入市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2016-08-08 18:0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8日讯(记者张晓雷)近日,邢台市桥西区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结合实际,加强监管,严防灾后病死和淹死猪、家禽及其产品流入市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工作人员对畜禽肉经营户进行巡查。桥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超市和肉食店中畜禽肉经营户进行巡查、走访,认真查看畜禽肉经营户的进货来源,严格杜绝病死猪肉和发生变质的来源不明的猪肉流入市场,并检查现场售卖的猪肉有无“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督促畜禽肉经营户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和台账制度,严禁采购死亡畜禽肉及制品。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经营户宣传告诫,严禁购进、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和腐败变质猪肉、病死猪肉等,通过宣传,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普遍提高。

  截至日前,桥西区农业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40户次,张贴《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处置病死畜禽和私屠滥宰违法犯罪的通告》100份,未发现销售病死猪肉、注水猪肉等违法经营行为,有效防范了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邢台,桥西,肉类市场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