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6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新增三项体检排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8-10 08: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裕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裕华区征兵体检站。

位于裕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裕华区征兵体检站。苏凯 摄

  长城网8月9日讯(记者 杨雅荃 实习记者 苏凯)8月9日,长城网记者来到位于裕华区裕兴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征兵体检站,实地探营征兵体检详情。据裕华区征兵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区征兵体检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相关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各项检查结果经过精准采集和反复比对核实。
各项检查结果经过精准采集和反复比对核实。苏凯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体检的小伙子们一大早就在体检中心门口排好了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秩进入各个体检窗口。趁着排队的间隙,记者现场采访了李文恺、杜洋州、张忆豪几个小伙子。

    “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梦想当兵,成为大英雄”、“向往军营生活,同时也是多了一份责任”……从大家激动的表情和热情洋溢的言词中,记者能够感受到,这些在大人眼中还是孩子的95后们,对自己国家和民族的爱一样伟大深沉。

  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武部副部长兼征兵办副主任顾永忠告诉记者,根据裕华区的区位情况和人口结构特点,征兵办公室提前制定了完善详备的征兵工作预案,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裕华区集中了省会的7所高校,因此面向大学生的征兵宣传动员成为征兵办的前期的工作重点,在各大高校暑假开始之前,各项宣传、体检和政治考核工作已经提前展开,现在已经基本告一段落。顾永忠说,当下,前来体检的应征青年,主要是刚刚高中毕业或者中职院校毕业的学生和部分社会青年。

  据了解,今年的征兵工作体检项目除了保持往年的外科、五官科、视力、嗅觉、听力、心电图、b超、内科、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计算机检测等常规项目以外,还增加了肺结核、丙肝和梅毒三项的体检排查,实现了对征兵对象体检项目更加全方位覆盖的考核,层层把关,为国家严格把好了新兵兵源的质量关。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征兵办,体检,裕华区,责任,军营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