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景区内不速之客“蜂”拥而至 足球大小蜂巢挂屋檐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赵少聪 2016-08-15 22:2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赵少聪)“这个蜂窝在开始的时候还不大,发现的时候也就有5公分左右,人头蜂每天都在检票室这几个房间和院内嗡嗡乱响,每天我都要打死十几只,也就短短一周的时间,就发展的挺大的了。这要是把游客们蜇伤,后果多严重啊!”在承德磬锤峰景区工作的郭师傅不胜其烦,起因却是因为“蜂”拥而至的不速之客。

景区内不速之客“蜂”拥而至,足球大小蜂巢挂屋檐。图片由承德公安消防提供
景区内不速之客“蜂”拥而至,足球大小蜂巢挂屋檐。图片由承德公安消防提供

  日前,记者从承德公安消防支队获悉,承德磬锤峰景区内,成群结队的人头蜂,成为这个夏天最挠人的“游客”。在景区工作的郭师傅无奈之下,最终向消防部门寻求帮助。得知这一情况后,承德避暑山庄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据到场的救援官兵回忆,一组人抵达现场后,发现景区售票处房屋北侧屋檐下,一个足球大小的马蜂窝上密密麻麻的爬满了一寸长左右的人头蜂,嗡嗡响个不停。而景区检票处,不时有游客进进出出。

  消防官兵见状立即采取处置措施,由一名特勤战士身着防蜂服带上口袋和相应工具爬上屋顶,做好准备工作,警戒人员对周围游客和工作人员进行警戒,防止在处置过程中发生蜇伤事故。

  准备工作就绪后,全副武装的特勤战士对人头蜂窝进行清理。消防官兵首先迅速的用口袋罩住了整个蜂窝,并用平铲对残存于屋檐下的蜂窝进行清理。随后,利用杀虫剂对聚集于周边的人头蜂进行清理。5分钟左右,人头蜂窝处置完毕,景区内潜藏的隐患成功消除。

  据避暑山庄消防中队介绍,进入夏季,承德地区人头蜂肆虐,并多次发生人头蜂蜇伤游客、居民事件。为了确保游客安全,山庄中队消防官兵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定期开展人头蜂清除工作,及时将消灭“不速之客”,还游客一个安全、美丽的休闲娱乐环境。

关键词:消防,救援,承德,人头蜂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