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最美交警事迹展播]马淑阳:百姓喜爱的高速警星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8-23 08:3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题记:近日,“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暨第三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全省基层推荐、媒体宣传、群众评选、综合考察等层层评选,来自全省各地的十位在执法服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深受百姓爱戴的交警当选为“美丽河北·最美交警”。

  有着“百姓喜爱的高速警星”美誉的马淑阳,获得了“美丽河北·最美交警”荣誉称号。他是全省知名度最高的高速交警,他是高速公路上执法、普法的电视明星。他用镜头报道高速公路上的新闻事件、用话筒传播交通文明、用热心为出行百姓排忧解难、用坚守为高速交警赢得了社会赞誉。

最美交警马淑阳。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马淑阳。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个人简介:

  马淑阳,男,1972年生,1996年参加交管工作,先后从事交通秩序管理、事故处理、办公室文秘和宣传等岗位,现为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石家庄支队专职宣教民警,副主任科员。

最美交警马淑阳。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马淑阳。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1996年5月,时年24岁的马淑阳踏上高速交警工作岗位,初入警队似投笔从戎,连续两个多月的高强度集训,让他粗浅认识到警察是什么、头上的警徽有何意义、两侧的肩章抗的又是怎样的责任。

  2003年6月,身为中队指导员的马淑阳光荣入党,大战前的勇挑重担、酷暑里的挥汗如雨、寒风中的无悔坚守,让而立之年的马淑阳懂得了什么是党员民警的责任,做表率、做模范、做先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冲锋在前、避险在后,奉献在前、索取在后,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是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民警。

  2011年12月,支队领导集体的独具慧眼、审时度势,不惑之年的马淑阳被调入石家庄支队机关,任支队专职外宣民警,4年以来马淑阳潜心研究媒体运维,并努力把高速交管和媒体发展两项业务有机融合,受到双方领导和同仁的一致认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最美交警事迹展播,美丽河北,马淑阳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