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苗庭宽长篇历史小说《娘娘山庄》出版发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强 2016-08-31 18:2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出版发行的《娘娘山庄》。张强 摄  

  长城网邢台8月31日讯(记者 张强)日前,60章42万字的长篇历史小说《娘娘山庄》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小说描述公元25年刘秀在河北柏乡县地称帝建立东汉王朝后,他的妻子阴丽华、郭圣通、皇子刘疆、大姐刘黄、妹妹刘伯姬为避战乱隐居内丘(中丘)天井山村的故事。

  四个来自富商、王室、平民出身的女人,为了爱情、亲情和刘秀的大汉王朝,她们摒弃门户之见,赤诚相待。在刘秀平叛统一国家战争的恶劣环境中,她们贵为娘娘、皇姑和皇妹,没有政治的角斗和宫廷利益的厮杀,而是放下身份,扮村姑,斗流匪,入虎穴,诛叛逆,建义军,杀败类,占山为王,募粮拥军,智取涿郡,用女人的自信、果敢和睿智,在古老的邢襄大地上演绎出一幕旷世惊奇、升腾跌宕、保家为国的历史活剧。她们以令人称道的仁慈,为东汉初年的宫廷和睦书写了辉煌的篇章。这是苗庭宽先生继《大唐贡瓷梦》之后又一部宣传邢台历史文化的著作。

关键词:邢台,苗庭宽,长篇,历史小说,《娘娘山庄》,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