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推进会在张家口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9-07 16:4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7日讯(记者 王潇)为进一步推进“万里茶道”申遗工作,近日,由河北省文物局、湖北省文物局、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公室主办的“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推进会”在张家口市召开。来自蒙、冀、晋、豫、湘、鄂、赣、闽8省文物部门的领导、专家,中国建筑设计院建筑历史研究所申遗文本编制团队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特邀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原副主席、北京市政府参事郭旃对“万里茶道”申遗工作进行指导。

  中国建筑设计院建筑历史研究所申遗文本编制团队结合对湖南省“万里茶道”申遗点的考察情况,对各省推荐申遗点的注意事项提建议,各省代表与申遗文本编制团队就文本编制合同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共识,会议还确定了“万里茶道”申遗点的考察路线及时间,明确了2017年“万里茶道”申遗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均表示将及时向“万里茶道”沿线城市人民政府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做好相关保护、管理工作,力争2017年取得国家文物局支持,申请将“万里茶道”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关键词:万里茶道,申遗,张家口,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