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大名:打造“阳光征兵”新模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龙建 2016-09-08 17:0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伍新兵正在进行体能比赛。张龙建 摄

  长城网邯郸8月8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龙建)“公开考试定兵种去向,这样的征兵咱大家伙都服气!”近日,在大名县人武部入伍兵种公开考试现场,作为入伍新兵家长的李永生在和其他家长全程观看了考试过程后高兴的告诉笔者。

  “公开考试一方面体现了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另一方面是为部队提供优质兵源奠定了基础。”该县征兵办主任、人武部部长靳远新告诉笔者,今年该县在征兵工作中创新实施“阳光征兵”新举措,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基础上,根据征兵兵种要求的不同,通过实施身体条件和文化条件比赛,按照兵员素质特长,定岗定位,如文化教育程度较高的兵员优先向火箭军、空军等需要文化素质条件的兵种输送,身体条件较好的优先向高原、特战兵等兵种输送,利用透明化操作,有力的遏制了不合格人员递字条、打招呼、卖人情等现象发生,为军队实施素质强军奠定了基础。

监考人员正在查看考生笔试情况。 张龙

  据了解,该县人武部在实施“阳光征兵”的过程中,通过兵员考试、家长参观、当场定岗的阳光征兵新措施,严格按照考试成绩进行实施,多措并举坚持廉洁征兵、阳光征兵,切实纯正征兵风气、净化征兵环境、保证兵员质量,有力的维护了部队和兵役机关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阳光,征兵,公开,大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