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特色建筑]石家庄解放纪念碑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9-13 19:0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解放68周年活动。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特色建筑”创建(宣传)展示活动在经过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等综合评议后,最终评选出包括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在内的10个“美丽河北·最美特色建筑”。

  石家庄解放纪念碑位于石家庄市公里街29号,由解放纪念碑、解放纪念馆、高克谦烈士纪念碑和大石桥四部分组成,是石家庄“十佳建筑”和“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纪念碑占地面积共8463平方米,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成年人道德教育实践基地及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

入党活动。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1987年11月12日,为纪念石家庄解放四十周年,缅怀在石家庄解放战役中牺牲的烈士,石家庄市政府委托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著名画家张仃教授设计并修建此碑,1987年经市委、市政府决定交由市民政局解放纪念碑管理处管理,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据介绍,石家庄解放纪念碑承载了石家庄的历史沿革,代表了石家庄一个历史的坐标,也代表了石家庄人民奋斗不屈的精神;同时肩负着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传播正能量的重大意义和作用。

关键词:美丽河北,特色建筑,石家庄解放纪念碑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