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中华老字号]河北争荣生物科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9-22 23:1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产车间。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老字号揭牌仪式。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中华老字号”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省内10家老字号企业最终获评“美丽河北·最美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河北争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该公司是一家大型传统调味品生产企业,主营调味品、白酒的研发和酿造。公司前身是清光绪8年(1882年)的“德泉永”作坊,“德泉永”以甘者为酒、酸者为醋的工艺,采用先阶段产酒,后阶段产醋的酒醋共酿方式,规模虽小,味道独特,深受十里八乡的喜爱。

  争荣调味品主要有酱油、食醋、黄豆酱、料酒等4大系列20余个品种,有年产酱油15000吨、食醋12000吨、豆酱3000吨、料酒3000吨的生产能力,有3500平方米的灌装车间和成品库厂房,1500平方米的内外包装车间,其中10万级无菌洁净灌装车间560平方米。有国内先进的酿造设备和瓶装、桶装流水线。争荣酱油以独特的高盐稀态发酵酿工艺,采用优质大豆、小麦等原料,产品富含18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色泽适中、鲜咸适口、体态澄清”等突出特点;争荣食醋以固态发酵酿造工艺,采用优质大米、高粱等原料,经六个月微生物发酵多种工序酿造而成。独具“体态澄清、酸甜适口”的特点,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成为北京市二商集团“六必居”、“虎王和田宽”等著名食品企业的生产基地。

  争荣白酒具有132年的历史传承,据县档案馆资料记载,当年的“德泉永”店号,兼营白酒生产,争荣白酒具有芳香浓郁、绵柔甘洌、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尾净余长等特点,深受当地民众称赞。争荣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和产品质量提升,投资兴建了争荣四川白酒生产基地,古法酿造,主打产品“九郎醉”系列浓香型白酒核心竞争力是“物超所值”,以中端价格让老百姓品尝到真正的高端白酒。

关键词:美丽河北,中华老字号,争荣生物科技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