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中华老字号]唐山市新新麻糖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9-24 00:0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蜂蜜麻糖。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中华老字号”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省内10家老字号企业最终获评“美丽河北·最美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唐山市新新麻糖厂获此殊荣。

  在历史悠久的唐山名食中,首屈一指的还是“新新麻糖”。上世纪三十年代,新新麻糖的创始人是徐冠洲在旧唐山粮市街开设新新麻糖公司,在唐山首创麻糖这个独具特色的食品。

  新新麻糖的制作工艺是一个手工绝活,一个面团经过擀、卷、拍、滚、推、抖等手法连擀五次,在五分钟之内将一个重400克的小麦粉调制好的面团擀好后展开,能够形成一个二米乘三米的薄如丝绸、近似透明的一个大面片。如果在面片下面放上一张报纸,就可以透过面片看到报纸上的文字,再经过剁块、翻花、炸制、润浆,冷却、包装,最终形成了犹如玉雕,晶莹剔透,酥脆香甜,层次分明,呈花朵状的产品,受到百姓的好评和喜欢。

  “新新麻糖工艺经过传承和创新,形成一套独特的生产工艺,是一份宝贵的历史遗产和饮食文化遗产,这些制作技艺是几代麻糖传人经验智慧的结晶。”新新麻糖厂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键词:美丽河北,中华老字号,新新麻糖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