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肥乡:多措并举确保秸秆“零”焚烧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9-27 01:3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6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李耀彩)为切实做好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肥乡县按照“依法禁烧、属地管理、分工负责、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清查相结合,行政推动与技术服务相结合,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确保全县秸秆“零”焚烧、环境不污染。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采取喇叭广播、设立专栏、悬挂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意义,宣传处罚措施,及时曝光各类焚烧反面典型,是人人皆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加强巡视督导,该县指挥部办公室组建3个区域联合巡查组,分东、中、西三片,每组负责巡查3个乡镇,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关键时段,不间断地开展巡查督导,发现火情,现场处置、督办整改、严肃处理,并定期制发督查通报,上报县禁烧指挥部领导并在全县通报。组建秸秆禁烧微信平台和电信对讲系统,切实将火灾及火灾隐患通报到各乡镇,提高巡查督办工作效率。

  责任到位,各乡镇、有关部门签订禁烧责任书。在全县构筑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禁烧工作网络,把责任落实到田间地头,落实到具体人。制定完善的考核奖惩办法,严格奖惩措施,强化责任追究。

  强化技术引导,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大力推行秸秆还田,将秸秆转化为有机肥料,发展秸秆饲料和秸秆生产食用菌栽培,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水平。

关键词:秸秆,焚烧,综合利用,宣传,肥乡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