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临漳县工商局多举措深入开展“三秋助农”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9-27 14:3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7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李海波)当前,“三秋”生产已经逐步展开,临漳县工商局红盾护农小组深入田间地头为联系村村民“三秋”生产出谋划策。

资料图。

  全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县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方案,安排部署实施工作。该局包村工作“第一书记”和所有驻村联户干部积极参与生产活动,帮助联建村和联系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第一书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支持“三秋”生产。联户干部积极到自己重点联系户中进行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介绍农资产品辩假识假常识,提供农作物种植工作指导服务,全力抓好“三秋”生产,努力实现增产增收。

  发挥职能特点,开展特色服务。充分发挥工商部门职能特点,加强农资市场管理。特别是,严把农资进货渠道关,加大对柴油、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等需求旺盛的农资质量监管力度,督导农资经营户健全进销货登记台帐,落实索证索票、质量承诺、种子留样备查等农资经营制度,并定期检查。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加盟联锁店的市场巡查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省、过期失效、质量不合格农资和虚假宣传、虚假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畅通维权渠道,维护农民权益。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和农村“一会两站”的作用,建立处理农资投诉举报案件的“快速通道”。对农民群众反映的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举报投诉及时受理、及时查处、及时反馈,依法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农资经营户165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成功调解农资纠纷20起,有效的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净化了农资市场经营环境。

关键词:临漳县,工商局,三秋,农资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