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市桃城区美丽乡村建设再提速 清理违建254处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乔建良 井朝顺 2016-09-27 19:4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绳头庄。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9月27日讯(邢梅智 乔建良 井朝顺)今年以来,桃城区在推进“两改一清一拆”的同时,大力实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着力打造洁净美丽乡村。截至目前,该区共清理垃圾杂物6.4万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和路障368处,清理违章建筑254处1万立方米,治理空闲宅基地245处4万平方米,利用空闲宅基160处3.4万平方米。

  该区进一步明确任务,制作了《 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工作台账》,确定了主要项目工程的完成时限和任务目标,对重要时间节点进行确定。三个精品村每村确定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分包,根据各村实际分别制定工作台帐,按时间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两办”督查室按照工作台帐明确的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完成时限,对美丽乡村建设重项工作每周进行一次督查,确保按时间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根据种高村、河沿村的实际,针对电影院、供销社等典型老建筑,挖掘文化内涵,以拆为基础,对重要路径、重要节点进行特色打造,提升精品村建设的文化品位。

  该区15个美丽乡村建设省级重点村都在毗邻衡水湖的河沿镇,今年建成1个省级旅游示范村——绳头庄,建成3个精品村——种高、河沿、焦高,其余11个建成达标村。聘请河北和恒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对除绳头庄外14个省级重点村制作了村庄规划,并通过了专家评审。聘请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有限公司制作了《衡水市绳头庄乡村旅游开发规划》,通过了省规划设计评审小组的评审。目前,绳头庄已回收8家坑塘闲散地和33处房屋,打造特色农家院5处,另有4处正在施工,已拆除废旧房屋24处。对朝阳街以南70余处宅基地签订置换协议,并在年底前将置换房屋主体完工,将剩余5家鱼塘全部收回,修建环村公路和民俗文化商业街。

  自今年1月1日起,该区城乡环卫工作引入市场化机制,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投入1400万元,将沿市区主路两侧村庄和美丽乡村等52个重点农村和51个城中村,全部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范围。在做好试点的基础上,下一步计划再投入2500万元扩大保洁范围,将全区221个农村全部纳入环卫一体化项目,实现农村卫生无死角全覆盖,全面提高农村卫生环境水平。

关键词:桃城区,美丽乡村,提速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