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老人“创业钱”被盗取 邯郸警方智擒“贪心贼”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韩毅 2016-10-09 18:1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创业钱”被盗取 邯郸警方智擒“贪心贼”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韩毅 实习记者 郑佳洵)10月9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获悉,近日,峰峰一老人在柜员机上取钱后忘记拔卡,被人盗取6000元钱,报警后警方最终抓获嫌疑人。

  据了解,7月31日下午,峰峰矿区65岁老人梁某匆匆忙忙找到民警称要报警,这位老人反映,他前两天在牛儿庄邮政储蓄银行自动取款机取款,取完钱后,将卡忘在机器中未取回,两天后想起,去银行补了卡,查询发现被人取走了6000元钱。“那可是我的‘创业钱’,是我们全家的‘救命钱’!”老人眼中噙满泪水说道。原来,梁某在牛儿庄工人村西边山里开了一家养鸡场,因之前暴雨洪涝灾害,损失惨重,老人的钱是重建鸡场的钱,被盗后心里十分着急。民警在安抚老人后,迅速投入了案件的侦破工作。

  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发现,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上身赤裸的青壮年,在老人取完钱后来到自动取款机前,从梁某的卡里分两次取出了现金并连钱带卡一并拿走。民警分析,近期正值附近的煤矿开工资期间,根据嫌疑人的体态和行迹,很可能是附近的矿工。民警迅速对银行周边门市、附近村庄以及附近厂矿企业展开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鹿某(男,35岁,某煤矿采煤工人),8月8日16时许,民警带领工作人员在该煤矿将刚下班的鹿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鹿某交代了其在前往自动取款机办理业务时看到遗失在取款机内的银行卡后心生贪念,于是从卡内取走6000元存款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从鹿某家中提取了被窃取的现金3700元(其余2300元已被鹿某挥霍)和银行卡。

  目前,犯罪嫌疑人鹿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邯郸警方,老人,智擒,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