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袁国海:信念铸就责任 细节彰显人品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事迹巡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0-12 09: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袁国海。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个人事迹:袁国海,男,197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邯郸市成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他热爱警察事业,参加公安工作26年,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近千人,参与近百起大案要案的侦破。他积极推进农村警务改革、治安管理、信息调研、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集中整治、扫黄打非禁赌等各项工作,曾在一年内有7大项工作全部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他先后1次荣立个人一等功,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邯郸市公安局表彰“全市侦破命案先进个人”、“全市开展大练兵活动先进个人”,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十大行业百名标兵”。

  业精技强立警威

  警察,是和平时代最危险和最辛苦的职业。当初,袁国海同志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毅然报考了公安院校。他说,他热爱警察,他愿意把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全部奉献给他所热爱的公安事业。他也确实做到了。参加公安工作26年,在打击犯罪方面从没有手软过。经他手抓获的犯罪犯罪嫌疑人近千名,参与了多起大要案的侦破,经手的治安案件更是不计其数;侦破大要案,他身先士卒;推进农村警务,他亲力亲为;治安管理、信息调研、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集中整治、扫黄打非禁赌等各项工作,他一项一项抓,一点一滴做,事事扎实,件件漂亮,曾一年7个大项的工作全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袁国海。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处置群体依法律

  自主管全县治安工作后,袁国海的工作更繁杂琐屑,涉及方方面面。有好多事情都直接危害到全县治安形势的稳定。尤其是群体性事件,处理不好会直接导致难以挽回的后果。责任心和勇于担当使他总是走在最前面,他说:他之所以冲锋在前、不怕危险,基于他手中有法宝。他的法宝就是对法律的熟悉掌握、对形势的准确判断。事实也确实如此,对于每起群体性事件的处置他都冲锋在前,对涉嫌违法的从来都是严厉打击,从不手软。而且处置得非常得体,从未有过后遗症,达到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有一次,一名孕妇在医院生孩子,羊水意外进入母体血液导致急性肺栓塞而猝死。羊水栓塞的发病率仅为十万分之四,可家属们认为是医院的医疗事故,把棺材抬到病房,把花圈放到大厅,打上白色横幅,身穿孝衣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秩序。本来医院考虑到他们失去亲人的痛苦,愿意给他们适当的补偿。可他们提出几百万的赔偿,否则就要还他们一个大活人。很显然他们的要求很无理,袁国海到现场后,一边做他们工作,一边仔细观察,从中发现了首要的起主要作用的几个人。在劝告无效后,他要求民警将他们强制带离。随后他上前揪住一个带头的人,其他几人同时也被民警带到警车上。袁国海随后开始给他们讲法律,让他们不要做了违法犯罪的事情而后悔莫及,其他闹事的听袁国海讲得有道理,就听从劝阻把棺材抬回了家。那几个带头闹事的被给予行政拘留15日的治安处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事迹巡展,袁国海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