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刘焕仁:民有呼他有应民有难他有帮 守土尽责求卓越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事迹巡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0-13 22:4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刘焕仁。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个人事迹:刘焕仁,男,197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保定市徐水区公安局安肃镇派出所所长。自1999年10月由部队转业到徐水县公安局,他始终保持着军人艰苦奋斗、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在民警的眼中,他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排头兵,在群众眼里,他是嫉恶如仇、刚强无畏的保护神。为保护国家重点工程,他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先后一举抓获了3个盗窃工地原材料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22人。2016年以来,他带领安肃镇派出所民警破获刑事案件61起,刑事拘留26人,抓获网上逃犯18名;办理治安案件324起,行政拘留66人,抓获吸毒人员6名。他曾先后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荣获“模范党员”、“破案能手”、“保定市优秀人民警察”、“严打整治”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刘焕仁始终敬畏公安这份职业,热爱这个岗位,牢记人民警察肩负的职责,深深懂得警徽下使命与责任的重大。“平时难顾家,战时不要命”是对刘焕仁的真实写照。从2008年担任所长职务,他始终牢记职责,力排干扰,雷厉风行,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打出士气,打出声威,得到辖区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

  2010年刘焕仁任史端派出所所长期间,适逢南水北调,津保高铁、京石高铁等国家重点工程施工,他带领派出所民警全身心投入到保一方平安的各项工作中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面对困难和危险的关键时刻,刘焕仁总是义无反顾,冲冲锋在前,先后一举抓获了3个盗窃施工工地原材料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22人,确保了国家重点工程的顺利施工。当年,史端派出所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派出所。

  2012年6月,刘焕仁担任安肃镇派出所所长。安肃镇是徐水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治安形势复杂,上任伊始,刘焕仁抓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打现行、破积案。“夏季清剿行动”三个月,刘焕仁带领全所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网上逃犯7人,破案44起。“严打整治”期间,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破案19起。之后,圆满完成了十八大安保任务,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县政府荣记个人三等功。

  黄赌毒坑害了千万个家庭,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对安肃镇派出所来说,是一个重要课题。涉毒人员比较隐蔽,反侦察能力强,不好接近,相互之间都不信任。这些人集中在出租房屋、旅馆、黑游戏厅等复杂场所,锁着防盗门,白天不出门,躺在屋里吸毒睡大觉,常常夜里12点以后才活动。吸完毒,出去玩游戏机,进行涉毒交易,除徐水外,还到保定市、满城、易县等地,行踪诡秘,难以掌握。而吸毒人员之间联系紧密,一人被抓就全都知道了,纷纷逃之夭夭,给下一步抓捕造成极大困难。原先有过吸毒史的由于近期没有吸食,缺乏证据,还必须放人。

  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动中,刘焕仁带领民警扑下身子摸排线索,下功夫蹲守,常常到后半夜。为了将涉毒团伙一网打尽,常常花一个多月的时间侦查,逐一摸清涉毒人员的具体情况。一个秋雨绵绵的夜晚,接群众举报,有一涉毒网上逃犯李某川入住大午宾馆。接报后,刘焕仁带领民警火速赶到。大午集团范围大,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较为模糊,刘焕仁组织民警采取查看监控录像、查找车辆、走访调查、蹲守、找服务员辨认等措施,查找蛛丝马迹,直到近凌晨,才确定宾馆的具体房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事迹巡展,刘焕仁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