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曹丽静:营造军民和谐氛围 做双拥模范社区领路人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17 22:1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曹丽静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曹丽静。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曹丽静是建国北路社区书记兼双拥工作站站长。她热爱双拥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她利用辖区驻军部队这一优势,按照全区“双拥工作进社区”活动的部署,走出了一条“政府指导、社会支持、部队配合、居民参与”的双拥工作新路子。

  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先进社区”;“省双拥模范单位”;市级“国防教育先进社区”等荣誉。她本人也荣获“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张家口十大优秀青年”、“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市爱国拥军先进个人等50多项荣誉。

  完善机制,广泛宣传,夯实双拥工作基础

  曹丽静将双拥工作与维护稳定、创建文明社区相结合。她强化组织领导,将社区与66188部队69分队结成“共建对子”,成立了由社区书记任站长,主任和共建连队指导员任副站长,聘请辖区部队干事、社区干部及服务队长共同组成双拥工作站。

  为健全保障机制,曹丽静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各项拥军工作制度。她还亲自组建由社区党员、工、青、妇各类群体组成的“拥军优属”志愿者队伍。她还建立信息网络,并借助社区“13668”网格管理入户之际,再次对优抚对象进行分类造册,实现动态管理。

  为广泛宣传国防,她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科普墙、简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防、优抚、兵役等知识,营造良好的氛围,每年邀请人武干部为居民举行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部队军史馆,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军人子女举办“第三课堂”教育活动,社区居民撰写50多条“双拥感言录”,真正使拥军优属深入民心。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曹丽静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曹丽静。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曹丽静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