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曹丽静:营造军民和谐氛围 做双拥模范社区领路人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17 22:1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落实政策,创新管理,帮助优抚对象解困

  曹丽静将对社区优抚对象走访、帮扶、征兵作为“双拥”工作的重点。为困难优抚对象办理低保5户,申请廉租房1户,提供救助22起,服务200余人次,开展“送温暖”活动100多次。

  曹丽静以网络平台为抓手,不断拓宽沟通渠道,创新“双拥管理模式”。陆续开通“社区飞信”、“建北之光QQ群”和“社区家园微博”三种网络沟通平台,向居民发布征兵信息、就业服务、优抚政策、法律援助等相关政策、信息80多条,受益优抚对象100多人。

  曹丽静还以登记平台为依托,实时掌握动态数据依据社区网格平台,摸清了自主择业军人、军属就业、子女入学、生育等方面的情况。带领社区干部对60多名无业家属走访慰问,提供就业信息五百多条,举办普通话、技能培训10余次,为一人办理政府小额贷款,为13人提供就业岗位。

  为使双拥工作落到实处,曹丽静依据社区属“单位型社区”的特点创新“七位一体”管理模式。将志愿者与特困优抚对象结成“帮扶对子”,每到春节和“八一”,她要带领“七位一体”组织成员及志愿者逐户走访慰问。

  孟玉莲老人是部队遗属,丈夫去世三十多年,本人无工作,社区及时为老人申请低保,她给老人女儿介绍到宾馆做服务员。志愿者定期到特级伤残军人韩才良家帮助打扫卫生,为其购买助听器和生活用品。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曹丽静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曹丽静。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互帮互助,军地双赢,共建之树硕果累累

  为了丰富部队官兵的精神生活,曹丽静组织居民捐赠报刊书籍上千份并送到营部官兵手中,带领专家到驻训的基层连队举办生殖、心理专题讲座4次,服务官兵3000多人。

  在创建“绿色社区”活动中,曹丽静说服辖区部队和“共建连队”积极参与,帮助社区清理多年的卫生死角,先后投资100多万绿化小区环境,社区因此获得省、市“绿色社区”称号。社区设有多功能活动室,开辟1800平米的室外活动场所,组建3支文体队伍。

  社区内每天都有活动开展。读书阅读天天有,打球下棋在午后,早打太极拳,晚跳健身操,周六周日展歌喉的浓厚氛围。陆续开展了“社区文化进军营”、“军民鱼水情联欢会”、“和谐家园摄影赛”和各种球类联谊活动,形成了军民同乐共欢庆的和谐氛围。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曹丽静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