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将在全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0-26 14:1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6日讯(李阳 记者 郭晶璇)记者26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据悉,石家庄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通过建立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制度,实现优质学校(幼儿园)对薄弱学校(幼儿园)在学校(幼儿园)管理、师资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指导与帮扶,从而进一步缩小石市基础教育城乡、区域、校际(园)差距,提高薄弱学校(幼儿园)办学条件、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

  据了解,此次结对帮扶工作涉及面广,石家庄市所有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要全部参与,并充分发动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参与。学前教育要在县域内建立“县—乡”和“乡—村”两层结对帮扶关系;义务教育要在县域内建立“市—县”、“县—乡”和“乡—村”三层结对帮扶关系;高中教育要建立“市—县”结对帮扶关系;特殊教育阶段10所国家特教改革实验区试点校与11所薄弱特教学校进行了结对帮扶。

  各学段的结对帮扶工作将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开展,幼儿园帮扶重点是提高保教质量,义务教育学校帮扶重点是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文化育人水平,普通高中学校帮扶重点是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和提高教育质量,特殊教育帮扶重点是提升教育与康复水平。

  帮扶学校(幼儿园)和被帮扶学校(幼儿园)双方将签署长期帮扶协议,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巡回指导、现场诊断、案例研磨、名校(园)对话、送教下乡、跨校(园)体验、影子跟班、岗位互换、教研共享、师徒结对、家校(园)牵手等活动,在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办学条件、教育教学、困境学生帮扶等方面实现结对帮扶,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深度共享。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结对帮扶,中小学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