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男子加工饲料被机器“咬手” 张家口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张世豪 2016-10-30 16:4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子加工饲料被机器“咬手” 张家口消防紧急救援。
男子加工饲料被机器“咬手” 张家口消防紧急救援。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张世豪)近日,张家口蔚县涌泉庄乡土均庄村一养殖场内的食料加工车间,一名男子在使用机器作业时,发生意外导致手指被卡在机器涡轮轴叶片中,情况十分紧急。蔚县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处置。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中年男子蜷缩在地,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被死死卡在机器涡轮轴叶片与外部铁皮中,无法动弹,血流不止。剧烈的疼痛让男子脸色苍白,发出颤抖的痛苦呻吟,但还是咬紧牙关坚持等待救援。时间就是生命,如果不及时抢救,伤者的两根手指将无法保住。救援官兵一边安抚被卡男子情绪,一边了解机器结构原理,研究施救方案,同时要求医务人员前来协助。

  通过询问了解和现场研究,发现该机器外部为3厘米厚铁皮,内部为钢质涡轮轴,如若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会对被困人造成二次伤害。且男子手指被卡部位空间太小,男子失血过多,救援难度大。救援官兵立即松动机器螺丝,用砖块铺垫机器底端,保证破拆空间后,用无齿锯进行切割破拆救援。在确定切割范围后,破拆人员进行谨慎操作,同时为避免切割时机器产生的高温给该男子增加伤害,救援官兵不断用冷水对被卡部位降温。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救援官兵成功将男子救出,并交由现场的医务人员进行包扎后,火速送往医院抢救。随后,救援官兵收整器材归队,恢复执勤备战状态。

关键词:消防,救援,张家口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