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出现秸秆焚烧火点 张家口涿鹿县问责责任干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1-01 14:5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莫烧秸秆!空气进入“敏感期”。长城网资料图

  长城网张家口11月1日讯(记者 张世豪)11月1日从涿鹿县方面获悉,近日该县问责一名在防控秸秆焚烧不力的干部。

  据了解,10月17日在环保部环境卫星秸秆焚烧遥感监测日报上发现,涿鹿县有两处着火点,第一个着火点经度为115.433、纬度为40.354;第二个着火点经度为115.282、纬度为40.377。接到通知后,涿鹿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下发了《关于环保部卫星监控秸秆焚烧点的通知》,责成农牧部门按照所指经纬度进行了认真核查。

  经调查,经度为115.282、纬度为40.377的第二个着火点位于涿鹿县东小庄镇下太府村东500米、二干路南400米处,发现此处有燃烧玉米秸秆行为,镇、村两级防火队员迅速将火势扑灭。此次发生的秸秆焚烧现象原因是下太府村在大防火期内未严格执行东小庄镇防火实施方案,防控不到位,出现了着火点。为此,东小庄镇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对下太府村焚烧秸秆的处理决定》,对下太府村的村支部书记予以通报批评,做出书面检查,并在年底扣除该村5000元工作经费作为经济处罚。

  经度为115.433、纬度为40.354的第一个着火点位于涿鹿县与怀来县交界处,经有关人员实地勘察,确定不在涿鹿县地界内。

  据悉,下一步涿鹿县将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管理工作,加大巡查和查处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成效。

关键词:秸秆焚烧,涿鹿,干部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