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车务段开展“走基层 访家庭 促和谐”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华 陈兆月 2016-11-01 15: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日讯(杨晓华 记者 陈兆月)近日,在职工刘进友家中,沧州车务段副段长吴庆华亲手将11万余元重大疾病特殊救助及社保报销款交到他手中,细致询问其病情,认真聆听其心声,解除其后顾之忧,将“走、访、促”活动真走实访落地生根。

看望刘进友。杨晓华供图

  今年58岁的刘进友,是沧州车务段的一名普通职工。今年4月,刘进友查出患有心肌梗死等症,就诊于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医院检查后及时为其实施了起搏器植入手术。因病情严重,仅住院期间,医药费支出就高达17万余元,使得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更加不堪重负。车务段领导得知刘进友病况后,多次派人到医院及其家中走访,嘘寒问暖,并及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段工会为其申请了重大疾病特殊救助6万5千余元,社保为其报销基本医疗保险3万7千余元,报销企业补充医疗保险9千6百余元,共计11万余元。刘进友感动地说:“我得了病才知道,有单位和没有单位不一样,单位和单位也不一样,一个是北京局的政策好,一个是咱单位领导照顾得好,为我家庭解决了大问题”。

看望刘进友。杨晓华供图
看望刘进友。杨晓华供图

  “走基层、访家庭、促和谐”活动开展以来,沧州车务段立足实际,将此项活动列入党政重要议事日程,要求段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深入一线,访家庭、解民忧、送温暖、促和谐。该段从职工最关心、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入手,通过现场调研、座谈、家访等方式,疏导职工思想、完善调休设施、创优工作环境、丰富职工餐桌,及时了解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将“走访促”活动常态化、精细化,切实做到走得真访得实。今年以来,该段干部共走访慰问患病重点职工61人,慰问金额54万余元,有效促进了全段职工队伍稳定。

关键词:走基层,和谐,帮助,温暖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